中国新闻网茂名新闻分网:茂名市直学校教师书法大赛在高州师范隆重举办

发布时间:2010-01-04浏览次数:3072

中新茂名网1月1日电(记者 梁远东 通讯员 江肇钦)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书法艺术的传统文化,推动茂名市书法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培养更多的书法艺术爱好者,2009年12 月30日上午在茂名学院高州师范分院隆重举办了市直属学校教师书法大赛。来自茂名市教育局和42间市直属学校的2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活动由茂名市教育局直属管理科主办、茂名学院高州师范分院承办。分为两个时段:第一时段是选手抽签即席挥毫,第二时段是书法研讨暨颁奖大会。

   当天上午9时活动准时开始,茂名市教育局直属管理科科长林业强先生在阐述活动的意义之后,当即宣布比赛的规则和注意的事项,接着让参赛者进行序号抽签和领取比赛资料,然后分成毛笔和钢笔两大组即席挥毫,至10时30分比赛结束,来自市内知名书法家组成的6人评委会即进行现场评分,评出获胜等次。

    在接下来的由茂名市教育局直属管理科副科长陈凌锋主持的书法研讨暨颁奖大会上,茂名学院高州师范分院伍院长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对所有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简介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侧重讲了该校在书法教学的实践情况。接着,来自茂名学院的评委主任王建国先生发言。他对本次参赛选手的高涨热情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具体细致地点评了部分参赛作品的优缺点,明确指出了今后书法教师和书法教学的努力方向。随后,茂名市教育局副局长梁永豪先生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一再重申了写字对于教师的重要性,实事求是地评价了本次活动的成效,热情洋溢地讲述了自己对于本次活动的5点体会,并对我市今后的书法教学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诚挚的建议。最后,林业强科长宣读了获奖名单,并特邀主席台上的嘉宾为获奖者进行了颁奖。熊勇等10人获得毛笔字比赛一等奖,另有20人和50人分别获得毛笔字二等奖和三等奖;庞亚卓等10人获得钢笔字比赛一等奖,另有20人和48人分别获得钢笔字二等奖和三等奖。

     会议结束后,与会者还参观了高州师范举办的校庆书画展和学生摄影展。老师们在观摩了本次书法比赛作品和高师书画展后,个个惊叹不已,认为书法的确是一门精深的艺术,是中国传统的文化艺术,它浓缩了中国的文化精髓,蕴含了中国人的智慧与审美精神,学习书法既传承了中国文化,提高了个人修养,还培养了良好个人品质。因而深感受益匪浅。

拟稿:杨卫审核:林国富签发:林国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