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考核组对高州师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进行考核

发布时间:2010-01-21浏览次数:2522

茂名考核组对高州师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进行考核

2010-01-11 09:02:54  来源:中新茂名网  文字大小:【】【】【

   中新茂名网111日电(记者梁远东 通讯员 江肇钦 陈永杰)去年,茂名学院高州师范分院党政领导班子认真实践科学发展观,按照茂名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工作部署的有关要求,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积极贯彻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反腐倡廉方针,坚持勤政廉政一起抓,努力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以“把高州师范办成省内外一流的高等师范院校”为目标,依法办学,全面实施“管理、规模、队伍、文化、民生”五大工程,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加大教育监督力度,促进了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树立了教育行业新风气,保障了该校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为此,该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得到了上级党组织的充分肯定。

   2009年12月31日,茂名市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组对该校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2009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行了考核。考核大会在该校科技馆二楼阶梯教室举行。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组副组长苏平、茂名市教育局纪检组长袁有明及上级有关领导江海晖、葛勇到会,该校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大会由该校党委副书记、院长伍世亮同志主持。
   会上,茂名学院高州师范分院党委书记刘伟同志代表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向大会作了《茂名学院高州师范分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2009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的汇报》报告。刘书记从四大方面汇报了该校一年来在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中采取的具体做法和所取得的实效,客观地指出了该校在思想、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要求该校教职工今后要继续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重要位置长抓不懈,积极探索完善政风行风建设长效机制,具体做到三个“不放松”。
   接着,刘书记就个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了述职。他从三个方面客观全面地总结了自己在过去的一年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情况,实事求是地剖析了自身仍存在的问题,并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更加深入了解师生学习、生活情况,尽力为师生多办实事、好事。同时,他也希望该校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对他的工作要多支持、多鼓励、多批评指正。
   然后,该校党委副书记、院长伍世亮同志也就个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了述职。伍院长在述职报告中简要地汇报了本人一年来的岗位工作表现和廉洁自律情况。对于存在的问题,伍院长清醒地意识到有学习欠深刻,工作欠深入,把关欠硬朗三方面,并从思想观念、工作方略上分析了其产生的根源。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伍院长决心从三个方面去努力,希望教工同志们监督。
   接下来,茂名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组组长苏平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该校一年来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所取得的实效,对该校所采取的做法和领导班子在述职中能大胆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表示赞赏。他也详细地介绍了这次考核的内容、主要方法和步骤,并对该校今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要求该校要充分认识这次考核的重要意义,增强开展全面自查及接受考核的自觉性,并以这次考核为契机,深入推进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
   会议还在考核组成员的监督下,该校全体教职工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分别对校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据了解,这次测评,投票率达100%,该校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平均得分较高。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组认为该校测评认真,其结果令人满意。

拟稿:江肇钦审核:林国富签发:林国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