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广东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插班生招生考试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0-07-28浏览次数:1443

广东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插班生招生考试成绩及录取分数线于717日公布。根据各二级学院所提供的数据,我校共有999名毕业生参加了本次考试,入线人数达823人,入线率达82.4%,报考人数、入线人数和入线率均创历史新高。

各专业“插本”入线情况一览表


 

我校之所以在本科插班生招生考试中取得历史性突破,是因为学校一直以来全面推进“质量内涵提升工程”,各处室和各二级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主要举措有:加强教育管理力度,建设良好校风学风;推进学科专业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搭建学生成长平台,规范专业技能训练;创新招生就业模式,提升就业竞争能力。

对于“本科插班生考试”,学校高度重视,党政齐抓共管,做学生的“服务者”和“贴心人”。

一、有规划做好学生教育培养工作

一是在新生入学之际,我校便对学生开展“五育”教育,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教育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同时,有针对性地选定教材用书,选派有经验的教师作为班主任,引导学生确立未来几年的学习目标,使学生潜心向学。

二是学生进入大学二年级后,我校邀请成功“插本”的往届毕业生、应届毕业班备考的学生一同召开“本科插班生考试”经验介绍会,搭建“传帮带”友好桥梁,营造浓厚的“本科插班生考试”学习氛围,坚定学生报考的信心。

三是每年下半年,我校都开设“本科插班生考试”考前辅导班,由相关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担任辅导老师,为所有参加“本科插班生考试”学生无偿提供专插本精品课程辅导、考前冲刺辅导以及心理健康辅导,帮助学生提高考试技巧及心理抗压能力。

二、悉心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报考服务

学校提供的服务包括做好报考动员、政策解读、志愿填报指导和送学生参加考试等方面的工作,目的是让学生能专心复习、全心应考。在今年广东省发出“本科插班生考试”招生扩招政策后,我校高度重视,立即部署,发动毕业生参加补报名,引导学生合理填报志愿,得到了家长、学生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温馨提醒:

一、2020年“本科插班生”招生录取与往年的不同

1)增加了征集志愿环节。第一次录取结束后,根据高校专业计划缺额情况,省招办增加了征集志愿录取。

2)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考生实行单独录取。对分数达到省最低控制分数线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考生,安排增量计划,单独录取。

注:符合条件的考生,一定留意通知要求,积极争取,实现升读本科的梦想。

二、录取时间:726-85

三、征集志愿填报时间:731-82日,其中,考生填报征集志愿时间为731日,高校审核时间为:731-82日。



拟稿:谢沁园审核:骆春榕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