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学党史办实事,献热血树新风 ——我校师生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503

在全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主题阅读,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活动之际,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积极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传承雷锋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330-31日下午,我校分别在茂名校区、高州校区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全校师生热烈响应,踊跃参加,在茂名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的有序指引下,全校共计1500多人次参与了此次无偿献血活动,献血量达3.7万毫升。

记者在我校茂名校区沁春湖边的献血现场看到,许多师生在“学雷锋 献热血 树新风”无偿献血大型签名墙上签名留念,另一边,采血场上师生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市血站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两台采血车更是全程超负荷工作。血站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茂名幼师的师生非常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虽然我们特地选派了两辆采血车,增派了工作人员,采取了错峰献血措施,但还是人手紧张,实在是忙不过来,只能让很多献血者长时间排队等候采血。”

据学校团委负责人刘宝华介绍:“学校当前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许多青年学子将无偿献血作为深入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的自觉行动。因此,此次献血活动得到了师生热烈响应。”

长期以来,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常态化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教育,积极组织师生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是我市的无偿献血先进单位。据统计,近五年来,全校共有12446人次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25.6万毫升,为茂名市的无偿献血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

(通讯员:王定康 骆春榕 谢沁园)   

 

茂名校区↑

高州校区↑

拟稿:谢沁园审核:骆春榕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