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举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革命烈士墓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4浏览次数:562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根据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等工作部署,42日上午,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举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革命烈士墓活动,在学校党委书记林业强、校长伍世亮等带领下,近50余师生代表乘车前往电白区水东大道旁的李嘉、梁之模夫妇烈士墓进行祭扫活动。

祭扫活动在庄严的国歌中进行,师生代表向革命烈士献上花圈,表达对烈士的无限崇敬之情;学校党委书记林业强、校长伍世亮向前为烈士墓整理花圈绶带,全场默哀一分钟并向革命烈士们三鞠躬;团员青年在烈士墓前庄严宣誓:“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谨记党的教诲,树立远大理想。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实勇敢,自律自强;奋发有为,誓做栋梁”。

42日下午,林业强、伍世亮、吴东、龙瑞兰等领导及师生代表100余人从高州校区步行前往高州市烈士陵园祭扫烈士陵园,向烈士陵园敬献花圈,并默哀致敬。

我校是一所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的百年师范名校,早在抗日战争时期,以中国共产党员李嘉为代表的师生就积极投入抗日救国运动,成为推动广东南路革命运动发展的重要据点,涌现了一大批献身革命的烈士英雄。据不完全统计,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我校有百余人积极投身革命运动,为我国的革命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被誉为“粤西革命熔炉”。每年开展清明祭扫烈士墓是我校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的一项重要活动,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是我校师生共同的使命追求。

附:李嘉烈士简介

李嘉,女,女,原名李绛云,1918年出生于电白县正龙乡,1940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入读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的前身高州女子师范学校。就读期间,李嘉组建了该校历史上第一个党支部,任党支部书记,积极组织师生开展抗日救国运动。1944年,李嘉领导参与了著名的粤西烧酒起义,推动了粤西革命运动的深入发展。19462月,李嘉及其丈夫梁之模被国民党反动派逮捕,并于并于223日在阳江太平乡英勇就义,二人时年仅28岁。

 



拟稿:谢沁园审核:骆春榕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