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文学院开展“学习强国”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731


为进一步推动广大学生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培养学生爱党爱国怀,文学院团总支在中文系党支部的指导下,于2021年3月23日4月1日开展“学习强国”党史知识竞赛。

“学习强国”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开展以来,反响热烈,文学积极参与其中,入党积极分子更是起了表率作用,带头报名参加比赛。本次“学习强国”党史知识竞赛活动采用多轮比赛淘汰制,进行多关考验。本次比赛119名同学报名参加,经过激烈的初赛、半决赛、总决赛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本次比赛活动,除了党史知识竞赛的内容外,还设置了学习强国积分大比拼,按积分的高低,设立“自强之星”“卓越之星”“优秀传承大使”等荣誉称号奖项,共有30名选手本奖项。

2021年4月1日下午16:30在高州校区410举行“学习强国”党史知识竞赛表彰会。参加表彰会的有文学院学工、党建负责人蓝嫦老师、辅导员简东莹老师、陈远斌老师及获奖选手。蓝嫦老师表彰会作了发言,蓝嫦老师强调:“学习强国”是一个内容权威、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理论学习平台,同学们要将学习“学习强国”日常化,使其成为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和综合素质能力的途径。后,蓝嫦老师、简东莹老师和陈远斌老师依次为获奖同学颁奖

 学院党建、学工负责人蓝嫦老师为获得竞赛奖的选手颁奖

 

学院党建、学工负责人蓝嫦老师为获得积分奖的选手颁奖

 

学院团总支指导老师简东莹为获得积分奖的选手颁奖

 

学院辅导员陈远斌老师为获得积分奖的选手颁奖


此次“学习强国”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对帮助学生学习新知识、了解时事政治、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和综合素质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起到积极引导学生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党史教育实效性来推动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增强党史信念。

通过此次“学习强国”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让广大学生学习领悟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不息

文学院学习强国党史知识竞赛获奖选手合影

 (通讯员:林秋菊 邱炳轩 雯娜)


拟稿:陈远斌审核:骆春榕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