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加强思政引领 助力学生成长——文学院召开使用“学习强国”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10浏览次数:265


根据上级关于开展党史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工作部署和茂名市委宣传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的通知》结合学校党政办的要求,为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运用,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2021年4月6日下午文学院师训楼118召开使用“学习强国”动员部署大会。文学院简东莹老师文学院各班班长、团支部书记文学院团总支相关负责干部共计一百六十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文学院团总支书记处书记苏德强主持,文学院团总支指导老师简东莹老师作动员讲话

简东莹老师在会上强调,各班负责人要积极宣传“学习强国”的作用及重要性,引导班级同学了解熟悉学习强国的服务功能及相关资源。简老师还指出,学习强国里面的答题有助于同学们备考教资,学习强国积分也是作为发展党员的参考条件之一,各位学生干部要率先示范,起到先锋模范的作用,同时带动身边的同学积极学习。

 

 

 

中文系党支部的党员同志是我院“学习强国”APP的首批注册用户,在中文系党支部的指导下,我院以推动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为契机,2019年11月初,在文学院团总支开展学习强国试点工作,并要求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每日学习强国。2021年3月初,我院在文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中推广,要求进一步深化学习。建立“部长负责制”,要求学生干部每天登录学习,并在干部群里发表学习感悟,上传分数,形成了你追我赶的浓厚学习氛围。

为更好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线上党史学习教育,近期我院在学院全体学生中推广使用“学习强国APP”,建立“班级负责制”,建立文学院“学习强国”班级负责人工作微信群。工作群由文学院团总支负责管理,学生以宿舍为单位进行学习,不定时向学院汇报个人学习积分。截止4月6日,文学院共建立“学习强国”入党积极分子群一个,“学习强国”班级群二十八个。

本次动员部署会旨在教育和引导全院学生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学习活动。文学院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学习活动将进一步宣传发动,完善检查、评比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运用,对提升文学院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帮助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等方面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 

(通讯员:苏德强)


拟稿:陈远斌审核:骆春榕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