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美术学院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4-10浏览次数:145

正值建党100周年,为进一步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将党的伟大章程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45日晚19时美术学院李炎书记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320级全体师生参与。

学党史可以知源头、知兴替、感党恩、明未来、铭责任,李炎书记紧急围绕“为什么要学党史”展开讲述,结合“新民主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制度并开始全面建设的艰辛探索”、“改革开放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史三大阶段,讲述了党的历史进程及一些相关的重大历史事件和人物事迹,感受党的光辉历程。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受到思想洗礼。

茂名也是一个革命根据地,李炎还着重讲了红色茂名大事件,通过茂名进步青年加入共产党(团)组织、成立茂名县支部、怀乡起义和茂东抗日武装起义等历史事件及相关烈士事迹,让学生更加深入学习和了解茂名党史。李炎书记鼓励学生向革命党员学习,发扬他们革命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解放思想、与时俱进。

开学第一课通过全面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引导学生了解党、热爱党,拥护党;增强学院学生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拟稿:王卫俭审核: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