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第十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大赛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校内选拔总决赛

发布时间:2021-05-01浏览次数:652


430日,2021年第十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大赛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校内选拔总决赛在我校茂名校区闻韶院举行。此次大赛从学校到各二级学院积极向全体任课教师宣传大赛内容,传达教学任务,截止425日,我校共有39名老师(含辅导员)报名,是自学校组织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大赛以来,报名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

此次入围总决赛的老师共有12,决赛采用“10+5”的赛制,即10分钟教学设计汇报5分钟答辩。比赛最终决出2一等奖,分别由来自财经学院的柏超越老师教育科学学学院的江思敏老师获得。另外,比赛还评出5名二等奖和5名优秀奖。下一步,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将继续对获得一等奖的两名老师进行考查,决定代表学校参加省复赛的老师。   

赛前,学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陈德处长上台致辞,他回顾了上一年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强调举办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大赛对教师以及学生的重要性:对于学校来说,职规教学大赛有助于就业队伍建设和水平提升;对于教师个人来说,职规教学大赛是检验和提升教学水平舞台。并希望通过本次大赛可以对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有新的认知对今后的教学开展能有更好的想法。

教学设计汇报和答辩结束后,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李德伟副处长为本次大赛作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各位选手的出色表现,同时指出了各位参赛老师普遍存在的问题,并对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的项目打磨以及创新创业建设工作提出很多建议。

据悉,此次大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2020年因为疫情原因中止举办,因此省教育厅的相关领导对作为疫情过后的首次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大赛十分重视。大赛旨在为全省职业生涯规划教师搭建专业交流平台,全面展示教学水平和创新成果,不断提升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和队伍建设实效,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拟稿:谢沁园审核:骆春榕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