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荣获第二届“幼乐美杯”全国职业院校早期教育专业保教技能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692

522日,第二届“幼乐美杯”全国职业院校早期教育专业保教技能竞赛在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隆重举行,我校早期教育专业代表队技压群雄,在全国69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团体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全国学前教育产教合作联盟、全国城市职业教育教学研究协会主办。保教技能竞赛设一个综合项目,包括早教教师职业素养综合测评、0-3岁婴幼儿保育技能考核与测评、早教教师综合技能考核等三个子项目。

4月中旬接到参赛通知以来,我校高度重视,遴选吴国彬、罗偲、陈鸿翔、陈慧、谭艺瞳、赵静等骨干教师组建专家指导团队,认真研读赛事文件及赛事项目要求,开展竞赛性层层选拔,最终选出张诗婷、谢梓琦、曾慧琳3位同学组成代表队,代表学校出征参赛。

在正式组建代表队后,指导团队对标赛事标准,反复观摩和研究往届赛事,结合我校早期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三位选手的实际情况,拟定训练方案,开展有针对性的赛事项目训练,帮助三位参赛选手快速掌握比赛规则和技巧。

近年来,学校制定实施《质量内涵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强化学科专业建设,按照“赛教融合”“产教融合”的原则,对接一线用人单位的人才岗位需求,深入开展“岗课赛证融通”教学改革,与具有专业资质的机构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促进学校质量内涵发展。我校早期教育代表队在全国保教技能赛中斩获一等奖,是对学校早期教育专业教育教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充分检阅,充分彰显了学校的办学实力和办学特色。

(撰稿:赵静)


拟稿:谢沁园审核:骆春榕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