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国旗护卫队荣获第二届广东省学校国防教育成果交流展示活动团体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437

522-23日,第二届广东省学校国防教育成果交流展示活动在珠海科技学院举行。全省共114所高校的国旗护卫队报名参赛,经过视频初赛、专家评审和现场决赛,我校国旗护卫队荣获团体一等奖、“十佳掌旗手”、“十佳护旗手”、“十佳指挥员”四个奖项。该项赛事至今共举办两届,我校国护队连续两届均荣获团体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国防动员委员会综合办公室主办。展示评审项目包括军纪团队面貌、掌旗岗、护旗岗、指挥岗、方阵岗等内容。我校国旗护卫队根据比赛要求,在礼服配饰上自行设计及定制,融入了学校和国防特色,在赛场上展现了我校独特的风采。在评审和决赛展示环节,我校国旗护卫队以整齐的步伐、过硬的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赢得了决赛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一直以来,在茂名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茂名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的具体指导下,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构建大思政格局,探索出“一心二为三全四是五育”精准育人模式,在省内外产生了较大影响。近年来,我校将国防教育列入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组建国旗护卫队,强化队伍建设和常规训练,开展系列国防教育,教育学生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国旗、热爱社会主义制度,培养具有深厚爱国主义情怀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何志阳


拟稿:谢沁园审核:骆春榕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