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主义教育】财经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125

    2021531日早上650分,财经学院在荟文广场隆重举行升旗仪式。辅导员柏超越、各班班主任及3193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升旗仪式。

    旭日初升,学生们早早地来到荟文广场,排列整齐地站在国旗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等待升旗仪式的开始。


    接着,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昂首挺胸,戎装整齐,口号嘹亮,迈着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步伐,护送国旗来到升旗台下,伴随着激昂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老师们和同学们笔直地站立着向国旗行注目礼。

    升旗仪式结束后,由辅导员柏超越老师作国旗下的讲话。柏老师教育引导同学们升旗仪式是一种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形式。师生站在庄严的国旗下,可以认真地思考我们国家从哪里来?如何来到了这里?我们要到哪里去?柏老师通过给学生们讲述中国近百年的屈辱史,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浴血奋战,战胜万难,建立新中国,并继续带领人民把国家建成现在这般繁荣富强,这一切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青年一代作为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必须要了解党和国家的历史,知荣辱而求进步,知荣辱而惜当下,知荣辱而懂奋发图强!通过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将来立足本职岗位,对党和国家、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此外,柏老师还针对当前的疫情形式,向同学们强调要严格按照学校的疫情管理规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维护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针对上一个月的学生管理情况进行总结,发扬优点,改进不足。最后,柏老师提醒同学们要逐步开始着手复习,为期末考试做好准备。

    五星红旗是团结的、胜利的旗帜。它代表着我们伟大祖国神圣不可侵犯的尊严,它鼓舞着我国人民为保卫祖国、建设祖国而不断地奋勇向前。通过升旗仪式,进一步地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的热情,激发了学生们奋发向上的斗志,为进一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打下坚实的基础。

 


拟稿:柏超越审核:骆春榕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