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强党性,凝心铸魂育新人——文学院举办2021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270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理论基础和党性修养,浓厚党史学习氛围,全面提升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党性意识和党性修养,切实提高新发展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2021年6月8日,文学院中文系党支部在高州校区师训楼118举办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培训班,文学院党建学工负责人蓝嫦老师,文学院辅导员简东莹老师,文学院团总支相关部门干部,文学院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共计190多人参加培训会议。

  

文学院党建学工负责人蓝嫦老师在讲话中对本期学员提出三点要求要端正态度,领会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参与学习培训,提高思想觉悟和水平;要知行合一,用心用脑主动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紧密联系实际,深入理解感悟;要明确目标,强化党员身份意识,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师范生要以“四有好老师”为目标准则,非师范生要全面提升综合素质。蓝老师强调,当代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全体学员要端正态度,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文学院专职辅导员东莹老师培训班上和学员一起学习了党员的义务权利以及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等内容。简老师强调,一是统一思想认识,端正入党动机。要进一步提高对党的认识,进行自觉的思想改造,清除在入党认识上存在的一些私心杂念,端正入党动机,真正做到知党爱党跟党走,在思想上入党。二是提升党性修养,树立宗旨意识。要本着与时俱进的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先进、找差距、强自身,增强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永葆先进本色。一方面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职责、真抓实干、积极进取;另一方面要增强工作学习本领能力,积极投身实践,勇于接受锻炼,在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培训班上,文学院团总支书记苏德强同学和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学习了相关资料的填写和整理。同时他强调,同学们要高度重视思想汇报的书写,要结合时事热点来写;同学们要积极配合学院及支部的工作安排,为学院做好宣传建设工作;同学们还要认真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强化党史教育学习

  


   会议最后,由发展对象代表,文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李浩宁同学带领全体学员进行承诺仪式

本次培训旨在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对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的理解和把握,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此次培训会教育和引导学员在建党百年之际,铭记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党的光辉历史,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通讯员:苏德强)


拟稿:陈远斌审核:骆春榕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