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师德,正师风——外国语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154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迎接9月师德师风建设活动月,8月30日下午,我院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议在南教208教室召开,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书记程昭玉主持。

程昭玉同志向全体教师强调师德师风问题,带领大家学习师德规范,呼吁大家要严于律己,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真正做到教书育人。

他呼吁老师们要始终做新时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师道,立德树人,以实际行动为教育事业奉献终身。

同时,要做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即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要持之以恒落实“四个相统一”,即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

程昭玉同志指出作为高校教师,要充分认识到教师职业的神圣使命,坚守师德底线,提高人文素养和专业水平,关心爱护学生,积极奉献社会,努力成为受学生尊重的好老师。

通过此次理论学习,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也明确了“对标四个引路人,争做四有好老师,坚持四个相统一”的教育使命。全体教师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拟稿:詹碧云审核:汤彪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