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与理想同行,责任与使命同在——文学院举行319级主题班会暨教师资格证备考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488

829日晚上,为迎接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扎实推进教风学风建设,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文学院古超强院长及辅导员莫晓明、吴彦霖两位老师,组织文学院319级全体同学,在高州校区会堂召开2021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备考动员大会和“青春与理想同行,责任与使命同在”主题班会。


会议开始前,古超强院长用诙谐风趣的语言讲述了生活中的一些琐事,提醒319级的同学要尽快转变状态,投入到大三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古院长分析了三年级要完成的重要工作,明确了每件工作的时间节点。古院长要求同学们要珍惜大三的学习时间,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做好规划,调整好个人的状态,积极应对2021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专升本考试、毕业论文写作、试教和实习等各种挑战。他还鼓励没做过班干部的同学积极争取当班干部,丰富自己的阅历和简历。



古院长详细分析了文学院过去几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的情况,提醒大家2021年下半年的教师资格证考试将在1030日举行。同学们的备考时间紧,任务重。古院长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同学们要掌握好复习的方法和技巧;二是要调整好作息时间和复习时间;三是做好详细的复习计划;四是制定个人的考试目标。古院长鼓励同学们摒弃杂念,努力学习,确保教师资格考试顺利过关。

此次教师资格考试备考动员大会使我院319级全体同学全面了解与认识教师资格证考试的重要性,调动了同学们备考教师资格证的积极性,坚定了他们备考的决心。大家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全力以赴备战考试!

古院长讲话结束后,紧接着,由莫晓明老师开展“青春与理想同行,责任与使命同在”的主题班会。莫老师强调同学们要从小事做起,严以律己,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铸造优秀的品质,迈好青春第一步。紧接着莫老师围绕“牢记校园安全,做好疫情防控”对同学们做出了以下几点要求:

1.同学们要遵守交通规则,骑共享单车不载人。

2.处理好与舍友的关系,不要在宿舍点蜡烛,不能使用大功率电器,注意用电安全。

3.增强防范意识,不要轻易地相信别人。

4.非必要不出校门,要做好防疫的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我们大学生:“殷切希望你们珍惜美好时光,安心学习,学有所成,早日参加建设,造福桑梓……” 每个生命都有青春,每个青春都有理想。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通讯员:吴彦霖 


拟稿:陈远斌审核:汤彪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