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会暨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8-31浏览次数:73

新的学期开始,文学院全体教师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激情投入了新学年的工作。8月30日下午,文学院在高教305召开了全院教工大会,学校副校长龙瑞兰、文学院院长古超强、副院长蓝嫦、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会议由院长古超强主持。

  


根据学校的工作部署,蓝嫦副院长作了主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讲话。蓝副院长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2021年全校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全体教师要充分认识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重要意义。接下来,学院将安排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全面从严治党、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的重要论述,争取纪律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按照《2021年全校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安排,蓝嫦副院长作了《重温光辉历程 坚守初心使命》的专题讲座。讲座上,蓝副院长带领全体教师重温党和人民共同走过的光辉历程,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到的四个“伟大成就”,他要求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实现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接着,古超强院长就文学院开学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一是要求辅导员要认真做好学生的回校跟踪工作,做到不缺一人;二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院师生要规范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有特殊情况及时上报;三是做好教学常规工作,狠抓课堂考勤、课堂教学礼规的实施,积极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四是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五是把“五率”作为学院工作的生命线和着力点。全力提高新生报到率、毕业生就业率、教师资格证通过率、专升本上线率,降低学生流出率。古院长还就文学院的发展规划做了详细的解析。

  


最后,龙瑞兰副校长对我院工作做了指导发言,肯定了我院一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尤其是在教资通过率和就业率上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龙副校长我院新学期教学工作提出了点要求:一是层层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做好院内发展规划,关注专业的拓展与教师的发展;三是制定好管理规章制度,做好师生的教育与管理工作;四是做好教学基本功的落实与考核,继续抓好教资通过率。

  


新学期的号角已吹响,文学院开学各项工作的全方位部署为学校的教育事业保驾护航,全体教职工将齐心携手奋进,共谱教育新曲!


(通讯员:安莹莹 


拟稿:陈远斌审核: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