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我校召开2021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1浏览次数:672

910日下午,我校在高州校区会堂召开2021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为全校教职工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学校领导党委书记林业强,党委副书记、校长伍世亮,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月明,纪委书记莫明波,副校长吴东,副校长龙瑞兰,校长助理吕清、工会主席卢明光出席大会。会议由学校副校长龙瑞兰主持。

教师表彰大会现场

会议开始,全体师生高唱国歌。

学校党委书记林业强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曾为学校建设发展付出辛勤汗水的离退休教师表示崇高的敬意。他指出,一年来,学校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克服疫情影响,奋战在教学教育科研管理一线,用努力和拼搏在幼师的历史上书写下了光辉的一页,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目前,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党建工作不断推进,学科专业发展取得新突破,对外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成绩,校园硬件建设取得大发展,学校综合实力显著提升。林业强对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弘扬建党精神,赓续百年初心;二是要落实立德树人,做好“四有”老师;三是要看齐学习先进,争当育人楷模。他指出,广茂幼师的教师们是“立德树人”的践行者,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在他们身上集中诠释了学高人师、身正为范的深刻内涵,展示了认真负责、心系家国的时代风采。

党委书记林业强代表学校党委讲话

学生代表2019级语文教育8班学生苏德强发言。他代表全体广茂幼师学子,向所有一直以来的默默付出的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挚的祝福。他深情地说道:“老师们在学习中引导我们做无私的奉献者,主动适应国家和社会的需求;在团学工作中教会我们厚植家国情怀,展现青春风采;在生活中教会我们要有高雅志趣,积极乐观。这些都是我这一生最宝贵的财富。”

2019级语文教育8班学生苏德强发言

学校“乡村振兴”工作专干、美术学院教师朱锦贤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深情回顾,今年8月受市委组织部和学校党委的选派,在伍校长等领导的带领下,前往信宜市怀乡镇横冲村担任第一书记兼乡村振兴驻镇扶持工作队队员的难忘经历。他牢记重托不辱使命,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乡村振兴的指示为中心,认真开展帮扶工作,走街串巷、深入基层,开展镇村学校专项调研,参与创建全省卫生镇活动,开展村委的公共服务能力的调研,积极勤勉,将切实的用脚步去丈量怀乡,用真心去感悟乡村,用行动去书写振兴。他倡议所有老师们,不忘育人初心,积极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传承伟大的建党精神,为我们的学生成长成才、为我们学校发展积极贡献、奋斗不息。

学校“乡村振兴”专干、美术学院教师朱锦贤发言

校长伍世亮宣读了表彰决定,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表示祝贺,希望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再接再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和全校师生一起,为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而奋斗。

校长伍世亮宣读表彰决定

接下来学校领导为获奖教师进行颁奖。我校获奖的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有:2021年南粤优秀教师曾春燕、2021年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李坤凤、2021年茂名市教育系统名教师吴东 2021年茂名市教育局直属学校优秀个人吴国彬、陈德、马磊等;2020年度考核市优秀名单龙瑞兰、梁树杰、卢明光等;2020年优秀处室、二级学院党政办公室(含人事处)、教务处、教育科学学院等。

从左至右依次为:2021年茂名市教育系统名教师吴东、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李坤凤、南粤优秀教师曾春燕

获奖教师合影留念

最后,全体师生同声高唱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校歌《师之韵》,表彰大会完满结束。

拟稿:韩情审核:汤彪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