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20浏览次数:348

为增强我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激发师生们的家国情怀和时代使命感,918日上午,我校特邀茂名市茂南区人民武装部政治委员王建文同志在茂名校区闻韶苑为我校师生作了“传承红色基因,共建巩固国防”为主题的国防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学生工作部部长苏文胜主持,2021级新生代表及武装部领导老师共400余人在现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茂名市茂南区人民武装部政治委员王建文同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党史国史、茂名革命历史、国防形势政策等内容,他还指出,强大的国防力量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保障,当代大学生要有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要将聪明才智融入强军梦想,献身国防事业,用青春谱写华丽人生篇章。

学生工作部苏文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每一名学生都可以成为有理想、有作为、有思想、有情怀的人,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广泛深入开展国防教育活动,扎实做好学生军训、大学生征兵、退伍军人管理等国防教育工作,在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学生国防意识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文稿来源:学生工作部)

王建文同志讲话



拟稿:韩情审核:汤彪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