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书记林业强到文学院召开团建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185


为更好发挥团组织的积极作用,准确掌握当前团组织发展状况,梳理和总结学院推进团建工作的成功经验,深入分析当前团建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并为有效推动团建工作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和建议,20211117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林业强到文学院召开团建工作座谈会。出席本次会议还有学校团委书记刘宝华、文学院院长古超强、文学院副院长蓝嫦、学校团委指导老师周日辉、文学院团总支指导老师简东莹以及团总支干部、班级团支部书记和学生代表。会议由文学院院长古超强主持。

座谈会现场↑

会议首先听取了319语教1班团支部书记钟苗苗同学关于本班团支部的工作汇报;接着团总支书记苏德强同学介绍学院团总支部门构成,主要活动开展以及对学校团委提出建议。随后,文学院团总支指导老师简东莹就如何指导和管理学院团总支和团支部,如何培养团组织学生干部作汇报。简老师提到学院团组织是一支充满活力的队伍,工作热情高涨、工作氛围融洽,是团建和党建工作的得力助手。在管理团总支和团支部工作方面,简老师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及时总结工作的优势和不足;定期开展干部培训会议,跟学生干部进行谈心谈话,深入学生学习生活,关心关注干部成长。

然后,文学院副院长蓝嫦发言,她主要介绍在中文系党支部指导下团总支的工作成效,以及提出对党建与团建工作更好联结的建议。蓝副院长认为文学院的党建与团建工作有三个亮点: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治思想教育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生文体活动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技能相结合,通过多元化的教育形式,用艺术感染力加深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学生对党团知识的了解,带动学生的积极性。

文学院副院长蓝嫦发言

在听取大家的汇报和建议后,校团委书记刘宝华对团委工作进行简要汇报,他表示积极接纳意见,解决好团委内部问题,完善基层团组织架构,对未来工作做好规划。

校团委书记刘宝华汇报工作

会议最后,学校党委书记林业强对本次会议进行指导总结。一是肯定了本次座谈会气氛热烈,收到了预期效果。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学校将认真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二是要求团组织服务好广大青年学生。学校团委要高度重视同学们的入团意愿,学院团总支、班级团支部及时对接上级团组织的工作安排,服务好支部同学。林业强指出团组织和广大学生的联系最为密切,所谓党的根基在人民,团组织的根基就在于学生。三是认为团组织是学生干部成长的好平台。希望各位干部认真工作,自我锤炼,早日成才。四是要求学校团委正确引导学生社团建设。学生社团要加强学生干部的意识形态建设,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增设活动项目,增强实践。五是强调学院团建应该发挥专业特长。林书记希望文学院团总支在中文系党支部的领导下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作用,开创性做好团建工作。

党委书记林业强总结讲话

本次座谈会历时两个小时,轻松活跃的座谈交流不仅让大家充分了解到基层团干部对青年工作的所思、所想,也极大激发了青年团干的责任和担当意识,为扎实推进“党建带团建”工作,实现“党建带团建——团建助党建”的良性循环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集体合照

供稿:文学院


拟稿:韩情审核:汤彪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