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做复兴栋梁 勇于当强国先锋

——文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1浏览次数:125

2022510日,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明了共青团百年征程形成的宝贵经验,指明了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努力方向,对广大共青团员寄予殷切希望,对共青团干部提出明确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文学院在56月份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团日活动。

一、文学院团委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2022623日晚上,文学院团委在丹青园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古超强,文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简东莹,学院团委书记陈远斌,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干部,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会议。

  

古超强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

古超强书记带领与会人员作了《立志做复兴栋梁勇于当强国先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学习。古超强书记带领大家系统回顾了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在不同历史时期为党和人民作出的青春奉献;并号召我院全体学生干部在接下来的学习与工作中,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永葆朝气活力、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参与到民族复兴的大潮中去,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学习会议现场

古超强书记指出,文学院广大青年学生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政治品格,坚持人民立场,发扬实干作风,砥砺道德修为,努力锻造成长为具有政治远见、胸怀坦荡、不谋私利、不怕困难、脚踏实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先锋分子。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与会人员思想上对党、团的认识更加深刻,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立志做复兴栋梁,勇于当强国先锋,将思想上的领悟所得与日常学习、生活、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升自我,为班集体、为社会、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二、文学院团委开展《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主题团课活动

2022627日下午,文学院团委书记陈远斌在教学楼407讲授了以《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题的主题团课,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各班团支书等参加本次活动。

  

陈远斌同志在上团课

陈远斌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共青团提出的“四个始终成为”的殷切希望、对共青团员提出的“五个模范”的成长指引、对团干部的工作要求等重点内容。同时,结合学院团委的工作实际,重点说明了团支部“三会两制一课”、团员教育评议、主题团课、舆论引导等方面工作的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主题团课活动,广大干部更加明确自身的责任和目标,将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希望和要求,奋发有为,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

三、文学院各班团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以来,文学院各班团支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进行广泛深入持续的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引导教育广大团员青年将学习感悟转化为刻苦学习、努力工作、服务师生、报效祖国的坚定决心和切实行动,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各班团支部积极开展学习活动

青春心向党,百年再起航。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我院团员青年深受鼓舞,对共青团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树立起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有效提升思想觉悟,不负党的殷切期望,争做时代新人,勇担时代使命,贡献青年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张新靖 


拟稿:陈远斌审核:汤彪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