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年长江公益“苔花开”乡村美育教师成长计划进阶培训班(茂名)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2-07-28浏览次数:214


728日,由我校承办的大型公益项目茂名“苔花开”乡村美育教师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茂名市电白区有关乡镇的237名乡村美育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我校校长伍世亮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开班仪式由副校长龙瑞兰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

学校校长伍世亮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伍校长指出,广茂幼师是一所悠久而又年轻、富有文化底蕴和优良传统、充满灵性和独特魅力的高等师范专科院校,是国家级艺术教育特色单位,是广东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培训基地。立校117年来,学校始终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累计培养了20多万名毕业生,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被誉为“粤西革命熔炉,岭南育师摇篮”。伍校长寄语学员们,要珍惜有限的培训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的学习之中,为自己注入源源不断的源头“活水”,使自己成长为服务乡村美育事业的“种子”教师,培育和催开更多的“苔花”,全方位引领和带动乡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实现区域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伍世亮校长致辞

蒙小红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深情地说道:“长江公益开展的‘苔花开’这个项目让我很感动,我很珍惜此次培训机会。我相信,只要大家认真学习,定能收获满满,将先进的教学理念和丰富多彩的教学手段带回自己的课堂,让我们的孩子受益终生!”

学员代表蒙小红老师发言

岭门镇中心校校长关里辉代表受训学校发言。他感谢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让大家能重新感受大学的学习氛围;要求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为今后的美育教学储备更多的知识。

岭门镇中心校校长关里辉讲话

茂名市学校美育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广茂幼师音乐学院院长邓永业指出,茂名在2018年启动乡村美育教师提升计划以来,已有8个乡镇800多名乡村教师接受了美育培训,成效显著。我校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和服务社会职能,为区域美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茂名市学校美育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广茂幼师音乐学院院长邓永业发言

长江公益基金会代表、项目经理梁永源指出,“苔花开”和乡村儿童美育计划是长江商学院校友们和基金会从2016年发起的公益项目。项目聚焦于改变乡村美育师资匮乏、美育课程开设不充分的现实问题,探索一条有效且可持续的乡村儿童美育教育路径。为此,基金会于2019年与省教育厅签订了支持全省农村学校美育发展改革意向书。在省教育厅的指导下,积极推动“苔花开”项目在粤开展。他希望本次培训能让茂名地区的乡村美育教师收获满满,学以致用,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为国家培养出一批批优秀人才。

长江公益基金会代表、项目经理梁永源讲话

集体合照

学校工会主席、幼儿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卢明光,来自茂名市电白区有关乡镇的乡村美育教师,负责本次培训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供稿:幼儿教育研究中心)




拟稿:韩情审核:汤彪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