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三尺讲台”到“抗疫一线”,我校教师志愿服务队支援“扫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8浏览次数:317


平日里,他们是教书育人的园丁,播撒知识的种子;疫情来袭,他们是义无反顾的勇士,奉献志愿的力量。面对疫情的来临,我校高度重视,迅速组建“0804”志愿服务队,全校共有110名老师积极报名,时刻准备为疫情防控筑起一座志愿防疫“长城”,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当前省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社区传播和外溢风险极高。为助力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加强全员核酸检测率、覆盖率,88日晚,我校校长伍世亮、副校长吴东带领50多名党员及老师到新华东等5个社区开展了“扫楼”志愿服务。在战“疫”一线,广茂幼师教师志愿者队伍主动请缨、火速集结、迎难而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伍世亮校长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工作

行动前,伍世亮校长根据新华东等5个社区实际情况布置了针对性的行动方案。他将志愿服务队分成5个工作小组,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迅速布置了各个小组具体的“扫楼”任务。

布置完任务后,志愿者教师们迅速抵达各自负责的社区开展工作。本次志愿服务对象主要是居民小区、自建房、出租屋、租赁厂房等居住生活的人员,志愿者们主要负责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劝导居民及时进行核酸检测

志愿者们开展工作场景↑

各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我们深切体会到了广茂幼师老师们的热情,老师们在工作中尽职尽责,同全市所有志愿者一样,逆行而上,向光而行,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着这座城市,凝聚起了战胜疫情最可靠的力量,非常感谢他们。”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硬仗,志愿行动还在继续,广茂幼师志愿者教师并肩作战,守望相助,用自己的行动,汇聚成抗疫的力量,守护着茂名这座温暖的城市。

(供稿:校团委)



拟稿:韩情审核:汤彪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