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纪委召开2023年纪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162

39日,我校纪委召开2023年纪检工作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莫明波主持,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纪检审计部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茂名市纪委三次全会和李希在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上讲话精神工作部署,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会上回顾2022年纪检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

会议现场↑

2022年,在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正确领导下,我校纪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推动“两个责任”一体履行。2023年,学校纪检工作将继续持之以恒强化政治监督,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深入开展“抓作风、要质量”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

会议要求,学校纪检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强烈的思想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持续深化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理解认知;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坚决扛起“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使命担当,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持续开展以案促改,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提质增速、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学校纪检干部要聚焦关键重点,须在三大方面加强工作:一是持之以恒强化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不断提升监督质效三是紧盯作风建设,保障监督实效。

莫明波强调全体纪检干部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不断加强思想淬炼和业务水平,在党风廉政建设一线砥砺品格操守,在应对风险挑战中筑牢坚强屏障,坚定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以高质量纪检工作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纪检审计部)



拟稿:韩情审核:汤彪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