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省级高水平专业群、 品牌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118


202338日,学校分别在高州校区行政楼会议室、茂名校区行政楼会议室召开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品牌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部署学校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品牌专业建设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姚大斌副校长吴东副校长龙瑞兰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省级高水平专业群、省级品牌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成员、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高州校区会议现场

茂名校区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小学教育专业群、学前教育专业群、品牌专业(学前教育、音乐教育)的建设情况汇报,高度肯定了前期的工作付出和取得的积极进展,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研究探讨,并对后续的推进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姚大斌校长在会上指出,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品牌专业建设是学校重要的核心工作,事关学校的长远发展,具有战略性意义。姚校长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高水平专业群、品牌专业是衡量学校办学实力、办学质量的重要核心指标,我们要从学校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自豪感和危机感,集聚全校之力推进两个省级高水平专业群、两个品牌专业的建设发展。二是要对标对表,扎实推进。要按照省的建设标准要求和建设任务书,明确分工职责,实行清单管理,挂图作战,相关团队要定期召开会议,研究相关问题,推进相关工作,扎实有效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三是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学校专门的管理机构要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调整优化工作团队,夯实建设力量;进一步加大政策倾斜力度和人、财、物等资源支持力度,全力保障相关建设工作措施落实落地。

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会上先后作表态发言,全力支持和推动两个省级高水平专业群、两个省级品牌专业建设。

供稿:党政办公室


拟稿:韩情审核:汤彪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