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大斌校长为师生讲授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261


2023314日晚,姚大斌校长在高州校区师训楼218教室讲授春季学期校长思政第一课,党政办、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明德书院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在场聆听了姚大斌校长的思政课程。


姚大斌校长开讲思政第一课↑

姚大斌校长以《聚集天下英才 筑强国之基》为主题,从“洞悉大势,人才强国的战略考量”“立足当下,人才发展迈入新阶段”“谋篇布局,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等三个方面,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通过大量详实的案例、图文、数据,深刻阐述了人才在国家发展中的核心作用,深刻剖析了当前我国人才的基本形态和存在的短板,深刻阐明了当前党和国家的人才培养的基本思路和策略。同时,姚大斌校长还融合学校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特色和培养成就,阐述了学校落实党和国家人才政策,深化人才培养改革的基本策略措施,以及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举措。姚大斌校长的思政讲授内容立意深远,内容丰富深刻,对我们国家的人才状况了然于胸,对党的人才政策有非常深刻到位的感悟理解。

师生们专注听课↑

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以姚大斌校长的讲座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系列寄语精神,心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努力学习,提升本领,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不断把中华民族复兴伟业推向前进。

(供稿:党政办公室)


拟稿:韩情审核:汤彪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