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心中高高飘扬——音乐学院院长开讲“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49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2023313日,音乐学院在茂名校区闻韶苑召开了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学期》为主题的党总支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本次活动由音乐学院辅导员吴思明主持,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邓永业主讲,参会人员有:音乐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音乐学院学生会、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各班班干部、322音乐教育1班和322音乐教育2班全体同学。


     思政第一课会议现场

        会上,邓永业院长从党的二十大的内容和指导精神着手,鼓励青年学生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多关心国家大事,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爱国热情。

        邓院长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刻苦学习,努力上进,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


院长就如何端正学习态度提出

     1、努力提高自身素养                   2、要砥砺前行,不畏困难  

3做到尊老爱幼乐于助人            4、加强对专业知识的学习

 5、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            6、做到文明真诚,礼仪待人

                                  7、严格要求自己的行为举止         8、有能吃苦的精神,要将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之中


       思政第一课会议现场

       最后,邓院长指出:同学们要有远大理想的追求,要有担当作为的闯劲,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要有团结奋斗的品质。青年一代,承载着国家的谆谆嘱托和时代的殷殷厚望,理当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思政第一课会议现场



拟稿:丁玉杰审核:汤彪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