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党总支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36

为了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检视反思存在问题,牢固树立党的宗旨意识,保持党员的先进性。旅游学院于2023315日下午四点十分在荟文一党员活动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出席人员有学校党委委员、第六督导组组长黄寿佳,第六组督导组成员、教科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少红,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冼周,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彭章宏,以及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的党员。

本次会议由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谢红虹主持,共有五项议程。

第一项议程是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冼周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复兴文库》序言——《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他强调党员要以史为鉴、察往知来,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

第二项议程是旅游学院第一党支委和第二党支委分别就查摆问题和整改落实清单进行汇报。第一党支部书记谢红虹和党总支纪检委员李知恒分别代表第一党支委和第二党支委对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完成巡视巡查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进行查摆和整改落实清单汇报。

第三项议程是旅游学院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党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都对个人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产生问题的根源进行了深刻剖析,查找不足,并结合自身情况提出了整改措施,达到了预期效果。

第四个议程是学校党委委员、第六督导组组长黄寿佳对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符合规定,查摆问题切合实际。特别指出,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党的优良传统,是党员保持生机与活力的一大法宝,此项议程中党员们不仅能进行自我批评,也真诚客观地给其他党员建议与批评,保持了这一优良传统。最后,他提出五点建议。一是用正确的理论思想武装头脑,保持先进性;二是强化党性宗旨,提高党员服务意识;三是加强学习,练就高强本领,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四是抓好查摆工作的整改落实;五是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员活动。

第五个议程是民主评议党员。全体党员同志本着实事求是、民主公开、公正平等的原则认真填写了《党员民主测评表》。最终评选出旅游学院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各1名优秀党员。

通过本次会议,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交流了思想,明确了自身短板和整改方向,提高了党性修养,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进一步增强。与会党员一致表示,要充分运用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成果指导开展工作,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切实将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和学校发展的具体实践。


拟稿:江尉昀审核:汤彪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