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高州学前教育五年制教研组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次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40

2023年3月14日,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五年制教研组在高州校区丹青园党员活动室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次教研活动,冼胜佳、李妙兰、巫昭海等老师参加。会议由教研组长刘憨老师主持。

会议现场

本次教研活动主要围绕以下问题进行研讨:

1)沟通交流开学以来在教学中出现的问题,讨论解决方案,分享经验。

2)科研课题与论文转达学院具体要求,鼓励大家注重科研。学院师徒制度的完善执行,并就相关执行与考核进行探讨,师徒制度将实行师徒双向选择。

3)严格课堂教学细节。如:授课教师必须携带课本、新教师需要教案、学生的课本必须留有痕迹(如重难点、笔记)等。学院督导组(右领导与高级职称教师组成)会不定期抽查、检查。

4)教材的排查,在使用过程中发现有个别教材中使用图片不合时宜,存在问题,计划下次征订不再使用,避免问题的产生。

5)新教师公开课的安排,本次安排胡森庆老师教育学专业公开课,并请李妙兰教授协助指导,计划在五月中下旬进行。

6)学院各种监考安排的说明,为了保障公平公正就四六级监考、公务员考试监考、教师资格证考试监考采取轮流制,安排到个人,如果个人原因需要调整,需要自行协调代替,实在无法协调如实及时反映给学院处理。

7上传成绩与课程进度录入制作了相关解说视频方便大家处理,限定教学计划、工作总结上交时间节点。

8)毕业生资料收集工作以及习讯云相关工作跟踪与批改。

9)课堂思政、教学礼规的执行进一步强调。

10)青年教师发展参赛与指导学生参加比赛的相关活动动员。

11)学工负责人周小丹老师就学工近期出现的问题进行说明提出要求:1.班级干部管理,明确职责;2.合理管控请假,强调出行安全;3.晚归现象,严苛晚修考勤;4.强调学习态度与学习氛围。

本次会议针对教学中出现问题以及提出对教师的工作要求促进教学的顺利进行,提高工作质量。




拟稿:陈丹丹审核:汤彪签发:王定康